Euro NCAP 歐洲新車安全協會最新一波的撞擊測驗成績出爐,受測車款包括了 Mercedes-Benz CLA-Class、Suzuki SX4、Jeep Cherokee 以及 Peugeot 2008,全數車款皆獲得了 Euro NCAP 5 顆星的安全評價。除了公佈撞擊測驗的成績,Euro NCAP 也表示將於 2013 年 10 月 29 日公佈撞擊預防系統的首次測驗報告。

Euro NCAP 最新一波的撞擊測驗成績出爐,受測車款包括了 Mercedes-Benz CLA-Class、Suzuki SX4、Jeep Cherokee 以及 Peugeot 2008,全數車款皆獲得了 Euro NCAP 5 顆星的安全評價。

新一代 Suzuki SX4 順利過關

於 2013 年 3 月份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Suzuki SX4,在 Euro NCAP 的各項撞擊測驗中都有了不俗的表現,順利地通過所有考驗。本次受測的 SX4 除了搭載雙前座氣囊、車側氣囊和氣簾,也配置了駕駛座的膝部氣囊,並配置了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和車速限制系統。

SX4 的車體架構在正面撞擊下維持了一定的穩定性,人偶膝部和大腿骨的數據都顯示出 SX4 能提供良好的保護力。
在更嚴苛的柱狀撞擊中,新一代 SX4 也為人偶的胸部和腹部提供足夠的保護力,頭部和骨盆的評價則為良好。

SX4 的車體架構在正面撞擊下維持了一定的穩定性,人偶膝部和大腿骨的數據都顯示出 SX4 能提供良好的保護力。而在側面撞擊中,SX4 也獲得了滿分的成績;且在更嚴苛的柱狀撞擊中為人偶的胸部和腹部提供足夠的保護力,頭部和骨盆的評價則為良好。在行人撞擊的部分,SX4 在行人腿部的項目中得到了滿分,不過前保險桿卻沒有得到任何分數,為行人骨盆提供不足夠的保護力。

廣  告

Mercedes-Benz CLA-Class,主動式引擎蓋行人撞擊建功

採用與 Mercedes-Benz A-Class 相同底盤系統的 CLA-Class,已於 2013 年 6 月份在臺灣正式上市,而 CLA-Class 在 Euro NCAP 撞擊測驗中也沒有意外地獲得了 5 顆星的評價。遭受正面撞擊時,CLA-Class 的車體架構依舊穩定,為前座乘員的膝部和大腿骨帶來良好的保護。而如同前述的 Suzuki SX4,CLA-Class 也在側面撞擊項目中獲得了滿分;不過在柱狀撞擊中,CLA-Class 的測試人偶卻顯示出肋骨被壓縮的跡象,僅能提供及格邊緣的保護力。

遭受正面撞擊時,CLA-Class 的車體架構依舊穩定,為前座乘員的膝部和大腿骨帶來良好的保護。
雖然 CLA-Class 在側面撞擊項目中獲得了滿分,不過在較嚴苛的柱狀撞擊中,測試人偶卻顯示出肋骨被壓縮的跡象,僅能提供及格邊緣的保護力。

本次受測的 CLA-Class 搭載了 Mercedes-Benz 的 Active Bonnet 主動式引擎蓋,可在撞擊行人時將引擎蓋彈起,避免行人與下方較硬的結構直接觸碰。而這套系統也展現出其功用,在 Euro NCAP 測驗下,在引擎蓋面積下為行人頭部提供良好的保護力。除此之外,前保險桿也為行人腿部提供良好的保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