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將在澳門舉辦的演唱會的 Coco 李玟,日前快閃來台 24 小時力挺公益,擔任喜願基金會圓夢大使的她,3 年前曾為 11 歲的喜願兒彤彤策畫生日派對,更邀請彤彤全家到上海看當時的「18」巡迴演唱會,2 人變成忘年之交,彤彤原定今年 6 月要看她的臺北場巡演,最終因癌症離世,一提到彤彤,Coco 哭成淚人兒,彤彤媽媽悄悄現身,送上彤彤生前做的卡片,讓她泣不成聲。

本周六在澳門舉辦的演唱會,隔天恰巧是她和老公結婚 8 周年,問及怎麼度過,她笑說會在澳門簡單過,「反而年紀越大,越追求簡單, 第 1 周年我們回去結婚的地方,跟家人一起吃飯、做了個迷你結婚蛋糕」,萬一老公忘記?她笑回:「他應該不會忘記,我不會讓他忘記,他知道我很在意節日,只要在一起就好,不用過得很花俏、簡單就好。」

Coco 激動對彤彤媽媽說:「我覺得每一刻跟你們在一起,學到很多東西,在整個過程中我只看到愛,我要謝謝你才對,謝謝你讓彤彤喜歡我,我那時候收到這個電話,我想說我的粉絲都 30 多歲,聽到她才 11 歲,應該也是妳的影響。」而彤彤在卡片上寫著「妳是我心中最棒的歌手,I Love You,我知道妳表演很多,但要注意身體喔!」,看著貼心字句,Coco 淚喊:「這是最棒的禮物」。

CoCo 李玟受邀擔任「喜願協會」愛心大使,專程從香港返台 24 小時為記者會站台, 她 2017 年更為罹患惡性腫瘤年僅 11 歲的彤彤圓夢,邀彤彤在上海演唱會合唱,但彤彤今年不敵病魔離世,記者會 CoCo 看到過去與彤彤的合影,台上哭到淚崩,場面令人動容。

她也宣布將幫助 200 位小朋友圓夢,盼大眾也一同響應公益。回想得知彤彤離世的當下,她哽咽說:「那時我還在準備新歌《You & I》,每次聽到這首歌我都會想到她,那天錄音,錄到一半已經在哭,我們停止,讓我喘口氣」,至於來不及對彤彤說的話,她表示:「You did great(你做得很棒),是非常勇敢的小戰士」。

自 20 年前李玟就開始投身喜願協會,前後幫助約助 4 名喜願兒圓夢,感性的她每每得知喜願兒逝世的消息,都會不捨與難過,但她不會因害怕生離死別而卻步,她說:「幫他們 make a wish come true,幫他圓這個夢給她力量,每天都有奇蹟會發生,希望大家可以是奇蹟的一部分。」並拋磚引玉捐款,預計未來可幫助 200 名喜願兒。

隸屬於全球最大兒童圓夢慈善組織「喜願基金會 (Make-A-Wish Foundation)」的中華民國喜願協會今年邁入第 25 週年,曾經協助喜願兒圓夢的 Coco 李玟也特別自國外飛台親臨記者會現場,分享如何透過實現願望為病童帶來翻轉生命的力量與感動。

慈善晚宴 14 位國際藝術家無償捐贈作品

「喜願協會」也在 10 月 20 日與「WE PEOPLE 東西名人」第 9 度攜手合作慈善晚宴,以”願望認購”為主題,由「御書房藝廊」藝術總監王品茜女士策展並力邀年齡層跨越半世紀等 14 位國際藝術家,包括楊識宏、梁君午、楊柏林、呂榮琛、蔡志松、劉文瑄、雷悌、張子晴、連建興、王懷慶、曾雍甯、韓相胤、沈子堯、王衍成等共襄盛舉,完全無償捐贈作品,盼能為重症病童籌募圓夢基金盡一份心力。

御書房藝廊 (isart gallery) 致力社會公益不遺餘力,以逾 30 年耕耘藝術界的專業實力,首次大規模邀集跨國藝術家一起響應此次慈善活動,每一幅巨作都是畫家嘔心瀝血的夢想實踐,希望傳遞無限生命力量予重症病童們,激勵他們勇敢實現最大願望,獲得抗病的能量。
御書房藝廊藝術總監王品茜

isart gallery 御書房藝廊無條件支援喜願基金會,10 月 20 日慈善晚宴結束後,isart.tw 線上藝廊亦將持續一個月(10 月 20 日-11 月 20 日)的慈善義賣,將所得扣除成本後全數捐出,希望讓這次無法到場參與晚宴的善心人士,也能有機會發揮愛心,在網路上認購藝術品,將善念擴散影響更多人。

楊識宏 意識流系列 56.3x72.3cm NT$98,000 銅版畫
曾雍甯 Build 57x157cm NT$220,000 原子筆、紙
張子晴 金碧花 130x190 cm 丙烯酸樹脂
御書房藝廊線上藝廊:http://isar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