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Terios 1.5 與 Copen 1.3 的推出,亦宣告國內 Daihatsu 品牌的產品週期,拉近與日本 Daihatsu 原廠最新的節奏!
龐德現身主持新車發表會,更爆料自己首輛愛車就是大發祥瑞!

久未有新車上市的 Daihatsu,此次由總代理合同興大動作地選在 6 月 1 日,推出新小悍馬接班人 Terios 1.5 與全球最小硬頂雙人敞篷 Copen 1.3!隨著兩輛 Daihatsu 最新主力車款的推出,亦宣告國內 Daihatsu 品牌的產品週期,已在總代理合同興的積極努力下,拉近與日本 Daihatsu 原廠最新的產品節奏!

至於價格策略,總代理合同興亦時在記者會現場完整宣布,首先,新 Terios 1.5 將依照不同客群,區分有 2WD 與 4WD 總共高達四個版本,新車價格依序 2WD SX 為 66.8 萬、2WD LX 為 69.8 萬、4WD MX 為 76.8 萬與 4WD LX 的 78.8 萬,而 Copen 1.3 則以 92.8 萬元的報價,立即成為國內百萬元內僅有的雙人硬頂敞篷車款,總代理亦以多元的產品設定與價格,展現進一步拓展國內進口小型車市場的企圖心!

時尚、安全外觀,雙雙獲獎肯定

美感時尚或許因人而異,然而,相當湊巧地,此次同步推出的 Copen 與新 Terios,均以極為時尚流線的優美造型,先後榮獲德國 Red Dot 造車工藝大獎的最高殊榮,雙雙獲得設計大獎的成就,確實足以傲視國內車壇,亦成為 Daihatsu 邁入汽車設計新紀元的巔峰之作!

完全跳脫昔日 Terios 的設計框架,展現出融合俐落、帥氣與亮麗的線條美!

首先就新一代 Terios 看起,全車玲瓏有形的銳利線條,完全跳脫昔日 Terios 的設計框架,展現出融合俐落、帥氣與亮麗的線條美,全新風貌確實令人驚艷不已!其次,難能可貴的一點,根據擔任產品解說的行銷企劃課陳曉帆表示,Terios 除依照設計美學進行外觀工程之外,縮短的前後懸距離與削去視覺死角的引擎蓋設計,創造駕駛擁有高達 36.7 度的上下視覺幅度與降地傳統 SUV 令人詬病的視覺死角問題,讓行車安全性更加提升。

以「Fun To Drive」為設計出發原點,讓 Copen 1.3 徹頭徹尾擁有俏皮可愛的引人外觀。

至於天生擁有可愛容貌的迷你硬頂敞篷-Copen,設計理念是以「Fun To Drive」為出發原點,因此,外觀結合典雅的圓弧水滴流線造型,輔以俏皮有神的四圓燈大眼睛,讓 Copen 隨時都能展現十足討喜的臉龐,而順著圓潤的車頭與車側線條往後延伸,車尾降低風阻的擾流尾翼,則漂亮地帶出敞篷該有的動感氣息,至於可於 20 秒完成開闔動作的電動鋁合金車頂,則成為車主全天候享受悠閒生活的一大利器。

廣  告

Terios 展現大空間,Copen 強調簡潔風

中控台儀表板與車室座艙亦是新 Terios 的進步重點,除以簡約流線見長的金屬質感中控台與三環儀表板設計之外,標配的多功能行車旅程電腦,一舉包括平均油耗、瞬間油耗、最大行車距離推估、車外溫度、海拔高度與時間等重要資訊,充分展現出運動精神以及獨具風格的特殊品味!至於軸距由舊款的 2,420mm 加大至 2,580mm,創造前後座距離達 850mm 的寬敞乘坐空間,而 380 公升行李廂容積與分離可倒後座椅設定,讓新 Terios 擁有足以擺放入腳踏車與高爾夫球具組等設備的驚人空間。

Daihatsu 在 Terios 1.5(上)與 Copen 1.3(下)兩款新世代車款上,均以簡潔實用作為座艙設計核心理念。

與 Terios 相同的簡潔風格,在 Copen 車上獲得承襲,然而若與國外原廠照相比之後,可發現國內引進的 Copen 版本,在配備豐富度與運動風格上,則更為精進,合同興除了將原廠的三幅真皮方向盤改為更具動感的 Momo 方向盤之外,更迎合國內車主的消費取向,將整合液晶螢幕的 DVD 主機以 1.6 萬提供車主選配,此項配備亦同時提供 Terios 車主選配。

動力設定,兼具經濟與性能表現

在兼具油耗與動力性能的考量下,Daihatsu 讓新 Terios 搭載的是新開發的 1.5 升直四 DVVT 引擎,在 105 匹與 14.3 公斤米動力輸出下,2WD 車型仍擁有 19.7km/l 而 4WD 車款亦有 15.9km/l 的高速油耗表現,不僅在現行 SUV 車款中展現過人的油耗經濟性,亦以最小 4.9 米迴轉半徑搭配前麥弗遜與後五連桿懸吊設定,展現靈巧的動態特性。至於強調越野性能的 4WD 車型,更搭配具備鎖定功能的中央差速器與 LSD 防滑差速裝置,以及梯形高鋼性越野底盤設計,以徹底展露新一代小悍馬的越野氣勢!

不論新 Terios 搭載的 1.5 升直四 DVVT 引擎(上),或是 Copen 搭載的 1.3 升直四 DVVT 引擎(下),均兼具動能與環保節能的雙重特色。

至於 Copen 則搭載 1.3 升直四 DVVT 引擎,搭配觸感一流的 Momo 運動方向盤與擁有亮麗金屬排擋頭的五速手排變速箱,創造敏捷清晰的轉向操控與檔位切換,並輔以前麥弗遜後拖曳臂的懸吊設定,以 16.6km/l 的低油耗表現,在高油價時代帶給車主輕鬆愉悅的駕馭樂趣。總代理合同興亦透露,喜愛更運動化風格的 Copen 買主,輕鬆以 2 萬元升級 Recaro 賽車桶椅!

完整安全表現

專注於小車開發的 Daihatsu,對於車體安全的重視亦展現在 Terios 與 Copen 等新世代車款上。以強調都會與叢林駕馭樂趣的 Terios,原廠加入梯形高剛性大樑車體,以精密控制任何撞擊的潰縮幅度,在通過正面、側面與後方撞擊測試的原廠高規格安全防護檢測前提下,搭配 ABS、EBD 與 BAS 等主動安全配備,以及雙前座 SRS 氣囊(2WD LX 與 4WD LX 車型)的被動安全配備,提供嚴整的安全防護。

以強調都會與叢林駕馭樂趣的 Terios,原廠導入梯形高剛性大樑車體與豐富主被動安全,以提升安全性能。

另外,Copen 的車體安全性在原廠研發階段,即已通過原廠正面、側面與翻滾等嚴苛測試項目,車體並以雙十字強化樑底盤及跑車式後懸吊拉桿,展現「車體堅固性強化」及「安全強化」的造車理念,配合 ABS、BAS、EBD、撞擊斷油系統與 SRS 雙前座氣囊等主被動安全配備,以完整保護車內成員。

積極搶攻進口小型車市場

對於價格帶落在 66.8 萬至 78.8 萬之間的 Terios 1.5,以及定價再百萬以內的 Copen 1.3,兩款車均為 Daihatsu 設定為全球戰略車款的新世代主力,不僅是 Daihatsu 在小型車上的最新力作,更是這家創立於 1907 年即將邁入百年新紀元的日本車廠,匯集一世紀純熟造車工藝的成果!

因此,對於兩款新車的高度競爭力,可由總代理合同興透露 Terios 年銷售 1,500 輛目標,以及自去年台北車展接單以來,已經累積高達近 40 張訂單的 Copen,更讓原廠月配額僅 8 輛的 Copen,展現亮眼的銷售實力!

對 Terios 1.5 與 Copen 1.3 有興趣的消費者,可前往 Daihatsu 中文官方網站進一步查詢:http://www.daihatsu.tw

Terios 1.5 與 Copen 1.3 這兩款原廠設定為全球戰略車款的新世代主力,將成為 Daihatsu 搶攻國內進口小型車市場的兩大利器。